嘉定区司法局南翔司法所联合多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2021-05-13) 作者:嘉定区司法局

  5月12日下午,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及“民法典进工地、法律服务下基层”活动要求,南翔司法所、南翔镇规划资源所、民政和武装部多部门联合开展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南翔镇民防宣讲团的朱定广及上海君乐律师事务所的黄朝岳律师,分别为南翔镇云翔拓展大居24A-01A地块保障房项目建设工地的工友们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灾科普知识、民法典之“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讲座。通过讲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教会大家灾害来临时的自救信息,并向建筑工人介绍劳动合同的签订、维权途径等法律知识。

  讲座后,南翔司法所、镇规划资源所、民政和武装部结合自身部门工作重点进行了场外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增加相关知识的阅读量,帮助工友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场的工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用实际行动关爱工地每一位员工的行为大加赞赏。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