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司法局安亭司法所联合四岔河监所开展服刑人员远程视频帮教工作 (2021-05-13) 作者:嘉定区司法局

  为了有效解决服刑人员家属因疫情期间无法前往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四岔河监狱探视服刑人员的难题,实现司法行政安置帮教工作与监狱管理的无缝衔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5月12日,安亭司法所联合四岔河监狱对服刑人员蒋某开展远程视频帮教工作,蒋某家属、司法所帮教人员同服刑人员蒋某在区矫正中心会见室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视频会见。

  会见中,蒋某的哥哥详细询问了蒋某的身体情况,并告知其家中的近况。蒋某在会见时流露出自己对马上就要期终考试的儿子学习成绩的担心,以及对自己前妻的关心。蒋某的哥哥表示,侄子这次考试排名在年级组11名,学习成绩很优秀。并且其前妻现在的生活情况也一切正常,让蒋某好好改造、安心服刑。蒋某表示经过一年多的服刑,自己的心态和想法得到了改变,一定会吸取教训,洗心革面,争取减刑机会,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帮教,进一步激发了监内服刑人员的改造热情,丰富了帮教工作的形式,也为以后的安置帮教工作和罪犯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