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 (2021-04-30)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司法局党委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专题,全面系统进行学习。

  4月29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章,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主持学习并讲话。

  陆卫东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着重把握好原创性、指导性、鲜活性等特点,切实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加强组织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重要教材,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全面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要坚持学用结合,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为群众办“急难愁盼”实事,各基层党支部至少安排1次“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要抓好宣传,全面展现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和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

  市局党委委员陈耀鑫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吴琦、王东晟、罗震川、刘言浩、张祎、王协等市局领导,以及市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政治部副主任,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协会秘书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