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7) 来源: 上海市司法局

7月27日,市司法局党委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梅丽红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卫萍主持学习会。

微信图片_1.jpg

梅丽红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出发、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什么样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到哪里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微信图片_2.jpg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抓落实见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抓落实见成效。坚持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联系实际学,通过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培训轮训、开展宣讲活动等多种形式,准确理解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深学笃信力行。

要在实干担当上抓落实见成效。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积极响应伟大号召,激发磅礴奋进力量,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努力使上海城市法治名片更加闪亮。

市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机关纪检组,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