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赴虹桥商务区调研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法治保障工作 (2021-05-16)

  5月12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赴虹桥商务区调研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法治保障工作,并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进行座谈。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517142514.jpg

  座谈会上,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双方就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立法、公共法律服务等法治保障需求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517142517.jpg

  陆卫东强调,要坚持需求与保障相结合,对标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方案,认真研究和梳理立法、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按需提供精准法治保障。目前,要根据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现实需求,按照本市立法工作安排,加紧做好有关立法调研工作。

  陆卫东要求,要围绕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开展联合调研。根据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定位和虹桥商务区发展实际,按照打造上海法律服务新亮点、新地标的标准和要求,就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调解等业务在虹桥商务区的发展开展联合调研。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烈、罗培新、刘言浩,市司法局和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