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条线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1-07-13)

7月13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条线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矫正安帮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任务。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矫正安帮工作总体呈现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三个特点。全市司法行政矫正安帮工作者能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要在守好了安全稳定底线、深化了体制机制建设、推进了智慧矫正建设、加强了执法责任建设、强化了队伍建设管理、规范了教育帮扶工作等六个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明确,要紧盯目标、紧抓落实、紧扣安全、紧跟成效,持续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提升和实现突破。

2.jpg

就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陈耀鑫同志强调:

要理清目标任务。要做好任务梳理、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安排部署。

要守牢安全底线。要抓好源头管理、抓好研判分析、抓好措施跟进。

要紧盯责任落实。要做好硬性任务梳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通报。

要抓好工作统筹。要抓好制度、机制、队伍这三个关键。

会议还就“平安卫士·和谐使者”优秀社区矫正工作者的推荐和首席社区矫正官的推选这两项工作进行了动员、作出了部署、明确了要求。

市局刑罚执行处、安置帮教处正副处长及调研员,市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市新航社区服务总站理事长于主会场参会。

各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矫正、安帮职能部门正副科(处)长,区社区矫正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理事长、社工站站长于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