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司法局和市委党校举行“三合一”进党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1-06-25)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上海领导干部法治教育“三合一”工作开展,提升 “关键少数”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水平,6月25日,市司法局与市委党校“三合一”进党校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徐建刚出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1.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董海峰与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就“三合一”进党校活动的范围、基本要求、组织安排、责任分工及组织保障等方面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jpg

陆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将“三合一”活动阵地从行政机关拓展到党的教育机构。将参与主体从行政执法人员扩展到党校轮训学员,是对传统“三合一”工作的重大创新,具有特殊的意义。此次签约仪式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强化和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另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对更好地促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3月15日,市司法局与市委党校在闵行法院共同组织了一次规模较大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旁听、讲评“三合一”进党校活动,市委党校第101期市级机关处级领导职务公务员任期培训班学员全程参与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央视十二套进行了全程转播。

微信图片_3.jpg

闵行区司法局、虹口区委党校、松江区司法局代表作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市委党校、区委党校及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仪式。